朱善璐率調研組到黔西縣調研有關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23日,中國李大釗研究會會長、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朱善璐教授率調研組到黔西縣錦繡社區調研有關工作。畢節市委常委、黔西縣委書記盧林,有關街道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在錦繡社區,調研組邊走邊看,詳細聽取街道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參觀了錦繡街道文明儲蓄銀行積分兌換點、鄉愁館、陽光兒童服務中心、感恩故事屋等,並與易搬群眾深入交談,詢問他們搬遷前后的生活對比,全面了解黔西縣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開展情況。近年來,黔西縣深入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易地扶貧搬遷“五個體系”建設要求,圍繞讓搬遷群眾“搬得來、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的目標,堅持黨建引領,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使易搬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調研組對黔西縣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表示肯定,認為,黔西縣在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中涌出了較先進的經驗和做法,尤其是“1+6”工作機制、文明儲蓄銀行等工作的創新,深化了易搬群眾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對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有著積極作用,深刻踐行了中國共產黨“以人為本”的基本方針,取得的工作經驗值得學習和借鑒。

隨后,調研組走進錦繡花都扶貧車間,了解車間規模、搬遷群眾就業、生產銷售、產品質量等方面情況。調研組對黔西縣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解決搬遷后續就業問題表示肯定。並希望黔西縣能夠加大對扶貧車間的支持力度,進而解決更多的就業問題。

在黔西縣錦繡學校,調研組一行參觀了學校校園,聽取學校相關情況介紹,並走進學校剪紙興趣班,了解剪紙文化傳承情況。調研中,朱善璐教授還與學校五年級同學劉家杰和陳應琰交流,詢問他們的家庭以及在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鼓勵兩位同學要樹立自己的夢想,好好學習,努力進步,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朱善璐指出,學校是傳播文化的地方,教書育人是學校的根本任務,要回歸教育的初心,以學生為核心,培養文化引領的主力軍,在不斷發展變化的過程中形成自己的特色。(黔西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