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武林精英賽在清鎮開賽

2020年11月24日08:5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1月21日,2020年貴州省武林精英賽在清鎮市開賽。

本次比賽由貴州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指導,清鎮市全民健身指導委員會主辦,清鎮市文體廣電旅游局承辦,貴州龍乾楚文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執行。

作為省內規模大、影響廣的賽事之一,貴州省武林精英賽設置長拳、南拳、太極拳、少數民族拳種以及貴州本土地方拳種等競賽項目,旨在傳承和發揚中華武術文化,為各武種交流溝通搭建平台。開幕式后,各武種參賽選手輪番上場,亮出“看家絕活”,太極拳、少林刀、黑虎拳、板凳功等武術表演,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據悉,比賽除設置一、二、三等獎外,還設立體育道德風尚獎、武術推廣獎、武術貢獻獎等獎項,以鼓勵對武術傳承和傳播具有貢獻的人員。

近年來,清鎮市大力推廣和普及武術文化,先后榮獲“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全國武術六進試點市”“全國先進武術之鄉”等稱號,還舉辦了一系列國際、國內武術賽事活動。

(劉璐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李春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