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首個 119消防文化主題公園投用

2020年11月24日08:53  來源:貴陽日報
 

消防主題創意座椅。

本報訊 11月20日,貴安新區首個119消防文化主題公園在雲漫湖景區建成投用。

消防文化主題公園分為消防文化展示區、消防器材展示區、消防游戲親子互動區、消防知識科普教育區等區域。

該公園採用模型、趣味小物等主題裝飾,以及展板、座椅、燈箱、提示牌、垃圾桶等功能性物件為載體,突出了消防安全主題,普及了日常防火安全常識、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災逃生自救方法、常用消防安全標識等,宣傳了“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識。

據了解,消防主題公園是落實消防宣傳“有載體,創品牌,樹形象”要求,全面完善宣傳機制、創新宣傳形式、拓展宣傳渠道、提升宣傳效能的具體舉措。該公園為居民在休閑娛樂的同時學習消防知識提供了便利,是一個極具特色和影響力的宣傳陣地。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