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茅天鎮

紅心社區合作社股民鼓“腰包”

2020年11月24日08:47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務川自治縣茅天紅心社區合作社發放土地租金和秋季務工工資,股民們領著大把鈔票臉上洋溢著笑容。

2020年,茅天鎮紅心社區成立股份經濟合作社,充分發揮“黨建+合作社”的雙輪驅動作用,在村總支帶領下,村支兩委一班人統一思想勇於擔當敢於探索,積極動員群眾解放小農思想意識,走市場化規模化的農業產業發展道路,融合農村“三變”改革政策流轉農民承包地,規模集中發展農業產業,破除農業產業發展的瓶頸短板,帶領群眾增收致富。

紅心社區股份經濟合作社流轉土地1500畝,用於發展蔬菜產業,村股份經濟合作社代管領辦種植花椒3600畝,6896多群眾從農民變成了“股民”,從此,他們每年可以從“土地租金、產業基地務工、合作社效益分紅”三個方面增加收入,群眾的土地利益和合作社的產業效益緊緊地連接在一起。

為了利用冬閑地發展秋冬農業產業,今年秋季,紅心社區又與重慶客商簽訂了鮮菜和榨菜的生產合同,通過“合作社+農戶”的形式,已落實種植蘿卜2000畝、榨菜1200畝。截至目前,紅心社區已累計發放土地租金45萬余元,產業基地務工工資近40萬元。股民(群眾)的產業效益分紅收入部分年底結算。 (賀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