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雨朵鎮做好初冬農業管理工作 實現農作物安全越冬

2020年11月23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切實做好全鎮初冬農業管理工作,促進農作物正常生長,實現安全越冬,黔西縣雨朵鎮多措並舉扎實做好農業管理工作。

廣泛宣傳,提高認識。雨朵鎮農業辦充分利用鎮農業信息公告欄、各村廣播、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發送指導信息,聘請農業專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走進13個村社,大力宣傳冬季農業管理技術知識,韭菜、香蔥、藍莓等產業冬季的管理辦法,提高群眾的思想認識。

加強監測,做好防治。及時做好病虫害的監測防治工作,採取“發現一點、控制一片”的辦法,最大限度減少越冬菌源﹔加強技術監測,發現情況及時控制。

利用培訓,傳授技術。向群眾傳授冬季農業管理知識。目前,雨朵鎮已舉辦相關培訓6期,受益群眾500余人。(黔西縣雨朵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