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重拳出擊整治非法捕魚行為 切實保護水域生態環境

2020年11月23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年來,關嶺自治縣農業農村局聯合公安部門持續開展漁業資源專項整治行動,重拳出擊整治使用電、網等工具非法捕魚行為,切實保護全縣漁業資源和水域生態環境。

在關嶺自治縣斷橋鎮木城河邊,黃某、羅某、盧某等7人聯合購買魚苗進行增殖流放修復水域生態,此次放入河中的有鯰魚、鳙魚和草魚共1400余尾。由於黃某等人利用電、網等工具進行非法捕魚,破壞生態,在相關部門的教育引導下,7人聯合購買魚苗放入河中,對水域生態進行修復。

非法捕魚者黃某:“前期我們用網在河邊捕魚,對環境造成了危害,經過公安部門對我們的教育,我們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今天我們聯合買魚苗對生態進行維護,以后我不會去用網和用電或者其他東西對生態進行傷害。希望大家引以為戒,不要對生態造成危害,大家一起共同愛護生態環境。”

據了解,使用電、網等非法工具捕魚是一種掠奪性的捕撈方式,嚴重破壞水生生物資源和水域生態環境,並間接對水體質量產生不良影響。此外,電捕魚操作不當,還會危及操作者或他人生命安全。自今年禁漁期以來,關嶺多部門開展保護漁業資源專項整治行動,共查處非法捕撈案件10起,涉案人員20余人。與此同時,關嶺還大力開展漁業資源保護宣傳,在重點水域張貼發布非法捕魚和實行禁漁期公告,積極實施人工增殖放流活動,切實保護漁業資源和水域生態環境。

關嶺自治縣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王聚謀:“根據《漁業法》和年初縣人民政府禁漁公告,我局將加大執法和普法宣傳力度,對全縣水域非法捕撈的行為進行打擊。希望通過我們的執法和普法宣傳,教育和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維護生態環境,保証青山綠水、河流漁業資源豐富多樣。”(關嶺融媒體中心 張茂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