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城市顏值 觀山湖區首次在全省市政園林嘗試這種新樹木

2020年11月23日19: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人在樹木周圍栽種花草
工人在樹木周圍栽種花草

“施肥、夯土、栽草、洒水......”近日,筆者來到觀山湖區石標路中央綠化帶看到,新引進的“四季春1號”紫荊樹已經栽種完畢,10余名綠化工人正對樹木周圍的花草進行栽種。

連日來,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為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工程”綠化景觀“一路一景”提升整治工作,按“綠化、彩化、花化、藝術化”的設計原則,對轄區道路綠化景觀進行升級改造,引進了樹木新品種“四季春1號”紫荊樹。

“此次引進的‘四季春1號’紫荊樹,是貴州省市政園林的一次嘗試,與其它樹種相比,紫荊樹花期更長、色彩也更為鮮艷。”該處規劃設計科科長黃琿介紹,此前,石標路綠化景觀色彩單一,為提高綠化景觀的可觀性,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特地引進栽種了更為美觀、更好管護的紫荊樹。目前該路段已栽種140余棵紫荊樹,與之相搭配的花草也正在進行栽種,預計本月可完成施工。 

另外,每棵紫荊樹還懸挂了“專屬身份証”,擁有自己的二維碼,工作人員可通過掃描二維碼了解該樹的種植地點、編號以及后期的養護事項。

下一步,該部門還將分批次對金朱路、石林路、金陽大道、雲潭路、黔靈山路、北京西路等道路綠化景觀進行升級改造,旨在改善城市生態結構,提升綠化觀賞效果,打造美麗宜居的城市形象。(陳楊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懸挂於樹木上的身份牌
懸挂於樹木上的身份牌
已栽種完畢的“四季春1號”紫荊樹
已栽種完畢的“四季春1號”紫荊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