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森林草原防滅火督查組到鎮寧自治縣檢查森林防滅火工作

2020年11月23日10: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19日上午,安順市應急局有關負責同志率市森林草原防滅火督查組到鎮寧自治縣檢查森林防滅火工作,縣應急局、縣森林派出所有關同志陪同檢查。

督查組行到縣白馬國有林場查看了森林防滅火物資和裝備的儲備情況,聽取了白馬林場負責同志有關森林防滅火備戰情況的工作匯報,詢問了護林員隊伍的建設、責任制落實、森林防滅火機制的運行等有關情況。在充分肯定了鎮寧防滅火工作的同時,督查組指出,要加強護林員隊伍建設,積極依靠廣大群眾,林場要與相鄰的村(居)建立溝通聯絡機制﹔縣應急局加強與縣林業局等相關部門的配合,加大火案查處力度,杜絕違法用火行為,加強宣傳教育,做好隱患排查工作﹔積極向兄弟縣區學習先進經驗,努力推廣使用防火碼,認真查看衛星熱點,運用科技手段做好森林防滅火工作。

督查組強調,森林防滅火戰線的廣大干部要具備大格局的應急思維,總覽全局,從宏觀上把握森林防滅火的重點,認真研究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正確決策,作出科學的部署,保護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鎮寧縣應急局 伍秀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