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蔡官鎮:垃圾箱“量身定位”清運車不再受阻

2020年11月23日18: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使清運垃圾時不被車輛阻礙,同時規范垃圾箱擺放,日前,蔡官鎮對垃圾箱進行“量身定位”,給清運人員創造一條綠色通道。

自蔡官鎮街道提升打造后,人行道、街道都有相應的治理措施,街道利用電子違停抓拍,人行道採取安裝阻車護欄防止車輛亂停亂放,但部分車主為了圖方便,把車停放在背街小巷垃圾箱周邊,經常有環衛人員反映車輛停放靠近垃圾箱周邊,影響正常清運工作,經調查核實后,本著垃圾能夠及時清運、交通暢通、安全、規范的原則,蔡官鎮採取垃圾箱劃線“定位”,提醒車主此地是“垃圾箱專用,禁止停車”,同時城管中隊要求環衛人員每天擦洗自已區域的垃圾箱,確保垃圾箱外觀干淨整潔,發現垃圾箱滿或垃圾外溢后要及時與駕駛員聯系,確保每日產生的垃圾及時清運,做到日產日清。

這一舉措在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時,又進一步為居民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即解決了清運垃圾時所受的阻礙,又將垃圾箱擺放規范美觀,使環境得到跟進一步的提升。(西秀區蔡官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