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碧江區雲場坪鎮路臘村干部群眾——

乘勢而上 抓住政策推動鄉村振興

2020年11月23日07:58  來源:貴州日報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農村改革,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11月8日晚,在銅仁市碧江區雲場坪鎮路臘村茶樹井組的院壩裡,村黨支部書記楊光清正在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談及農村發展,村民楊勝勛接過話:“國家政策越來越好,要大力建設鄉村呢!我們要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是啊!我們靠村裡的產業脫了貧,日子越過越紅火。”昔日的貧困戶曾令錫頻頻點頭。

2015年以來,依托脫貧攻堅政策,路臘村打通了通村路、通組路,帶領村民種植荷花200畝,發展起觀賞荷花、出售蓮子、蓮藕、荷香魚等一體化產業。如今,曾令錫每年的收入近3萬元。

脫貧不是終點,結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如何發展產業和擴大就業,村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起來。

楊光清說:“雖然脫貧攻堅我們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但全會明確提出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我們要乘勢而上,在壯大產業、延伸產業鏈的同時,推動鄉村旅游產業。”

“我贊同!我們路臘村擁有千年文化古村落和萬畝野櫻花等旅游資源,要趁熱打鐵,抓住國家的好政策,發展旅游業。”楊勝勛大聲地說。

“對,我也贊成。”此起彼伏的掌聲、呼應聲中,是村民對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與憧憬。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煜妤)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