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齊聚貴陽論道“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

2020年11月22日12: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為“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優秀案例和領軍人物頒獎。龍一 攝

人民網貴陽11月22日電(孫遠桃)11月21日,以“物數大能·融合創新”為主題的2020年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論壇在貴陽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數據產業專家、學者及企業家齊聚一堂,就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展開“政產學研用”深度交流分享。

現場簽約。龍一 攝

現場,與會專家圍繞物聯網安全技術、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雲計算、數據安全、數據治理、5G等主題內容展開重點探討。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貴州大學副校長馬建峰發表了題為《物聯網安全技術的綜合化趨勢與安全性評估的挑戰》的主題報告,圍繞物聯網安全技術的應用進行深度解析,給出了物聯網安全技術改進和優化建議,為物聯網安全技術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

論壇現場。龍一 攝

貴州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秦永彬以“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思考”為主題,深度交流分享了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金融科技等數字經濟驅動實體經濟發展案例,多維度提供了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解決方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副院長沈玉龍、杭州數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西南技術中心總經理蔣珍波分別以“雲計算演進及數據安全保障關鍵技術與應用”“創新數據治理,助力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為主題,為深挖數據價值,釋放數據潛能,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推動實體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提出寶貴建議。

現場圓桌交流。龍一 攝

隨后,貴州省計算機學會與遵義市大數據發展局及畢節市烏蒙雲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簽訂了大數據產業合作協議。現場還進行了2020年度貴州省計算機學會“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評選活動優秀案例和領軍人物頒獎,以此鼓勵貴州省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跨領域拓展、跨區域協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