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三單制”管理精准服務群眾

2020年11月22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務川自治縣通過“居民點單、組織派單、黨員接單”的三單制管理模式,建立起了“民有所呼、我必有應”的工作體系,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目前,全縣已有7000余名黨員干部完成了社區報道、共開展志願服務300余次、通過APP平台下達任務50余個。

在社區報到服務中,各黨員干部對自己承包的責任區域每日進行巡防,大至拆違拆臨、園林綠化,小至清潔垃圾、清理雜草,做到一事一記一報。同時,城市社區根據居民需求實際,成立了矛盾糾紛調解、政策宣講等志願服務隊64個、自協委13個,在社區黨組織統一調度下,定期開展愛心理發、暖心義診等活動。

為更精准、快捷的為居民提供服務,該縣還充分借助大數據管理平台,創新網格化管理模式,開發了進社區報到服務APP平台,在全縣106個網格中同步設置了街道黨工委管理員、社區管理員、網格管理員三個層級管理員,工作中,管理員負責下達工作任務和在線監管。為確保黨員群眾訴求有人聽、問題有人管、困難有人幫,還建立了問題處置、反饋、評價一整套流程。“線上線下同步服務,隨時隨地就都能曉得居民得需求,方便靈活,精准快捷。”該縣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鄒彩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