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縣紀委監委

強化政治監督聚焦問題整改

2020年11月22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老人家,今年都有些什麼收入?孩子們把贍養費都給你了嗎?過冬的物資准備好了嗎?”近日,湄潭縣紀委縣監委監督檢查組就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為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防止脫貧攻堅督導排查問題“一查了之”“整改不到位”“虛假整改”等現象發生,今年以來,湄潭縣紀委縣監委強化政治監督,聚焦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抓實抓細監督工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為精准發現問題、掌握問題整改情況,湄潭縣紀委縣監委梳理中央、省、市、縣督導檢查反饋問題、大排查大走訪發現問題、巡視巡察反饋問題、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發現問題整改情況﹔“監測戶”“邊緣戶”、因災受災戶、外出務工戶落實保障措施情況﹔產業扶貧項目落地見效情況等,按照“1+3”監督模式,規范建立4本台賬,確保問題收集匯總全面、整改情況清楚。

為提升問題整改監督質效,湄潭縣紀委縣監委制定監督檢查方案,明確鎮(街道)、縣直相關部門監督檢查內容和要求,使監督具體化,有的放矢。同時,實行班子成員包片督導,各監督檢查組對問題整改情況進行集中研判,採用“日常監督+專項監察”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重點監督檢查。

截至目前,湄潭縣紀委縣監委已開展問題整改日常監督8次,專項檢查2項,發現問題228個,已督促相關責任單位全部整改﹔立案審查調查3件4人,約談1人。(黨先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