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貴州省武林精英賽開賽(組圖)

2020年11月21日1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比賽現場。王秀芳 攝
比賽現場。王秀芳 攝

人民網清鎮11月21日電(王秀芳) 11月21日上午,2020貴州省武林精英賽在全國武術之鄉清鎮市開賽。來自全省的51支代表隊800余名武術愛好者將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以武會友、一展風採。

作為省內規模大、專業強、影響廣的賽事之一,貴州省武林精英賽越來越受到武術愛好者的追捧。此次賽事共設置長拳、南拳、太極拳、少數民族拳及貴州本土地方拳種等多項競賽項目,旨在通過為各武種交流溝通搭建平台,積極傳承和發揚中華武術文化,全力踐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力量。

開幕式現場,清鎮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杜友山表示,近年來,清鎮大力推廣和普及武術文化,不僅獲得了“全國武術之鄉”的榮譽稱號,還舉辦了一系列國際國內武術賽事。目前,全市武術習練人數已達8萬余人,在有效推動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的同時,也有力促進了當地體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本屆武林精英賽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推動清鎮市體育運動事業蓬勃發展,助力體育運動在全民健康與和諧社會構建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開幕式結束后,各武種參賽選手輪番上場,太極拳、少林刀、黑虎拳、板凳功……參賽選手紛紛亮出“看家絕活”,在吼嘯與招式間盡顯武術剛柔之美,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作為中國國粹,武術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我們將持續堅定不移地推廣和普及。”賽事執行方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2020年對武術運動來說意義非凡,群眾對武術健身的熱情空前高漲,賽事能如期舉辦,是全貴州武術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選手能出色發揮,盡情釋放武術激情,為全民健身事業貢獻自身力量。

據了解,本次比賽除設置一、二、三等獎外,還設置了中華武術傳承者、體育道德風尚獎、優秀教練員、優秀武術館校、武術推廣、武術貢獻等獎項,以鼓勵對武術傳承和傳播具有突出貢獻的人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