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茶(集團)有限公司——

深耕市場,推動黔茶出山

2020年11月21日09:14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玲

“五中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體現了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我們要緊扣全會精神,不斷加強創新能力,准確把握抹茶市場未來在食品應用領域的興起,要抓好源頭質量管理,保障安全,做好市場,做深品質,讓更多人喝上干淨茶。”11月16日,在貴州貴茶(集團)有限公司開展的主題黨日活動上,公司聯盟事務部經理、黨支部書記蘭方強與同事們分享著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心得。

貴茶集團是貴州茶產業國際化程度最深的企業,是一家集茶葉種植、研發、生產、營銷及茶區旅游為一體的全產業鏈現代茶企,具備年產精制紅綠寶石3000噸、抹茶4000噸、大宗茶10000噸的綜合產能。近年來,集團整合全省資源,帶領全省61多家茶企,走出了一條成功的國際化產業發展道路。

目前,貴茶集團的品牌“綠寶石”“紅寶石”“歐標抹茶”銷往北京、上海、廣州等國內30多個大中城市,成功進入美國、澳大利亞等10多個國家及地區。除了傳統渠道,還開創了“酒茶融合”新模式,與茅台、洋河等企業實現合作,實現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的提升,並通過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進行全方位銷售。

此外,貴茶集團還依托14萬畝頂級優質專屬茶園,開發適用於飲品茶系列產品,用於新茶飲作為基底茶、飲料提取等。目前,貴茶集團已經形成“名優茶+抹茶+飲品茶”的戰略發展布局,始終致力於推動干淨黔茶出山。今年7月,貴茶集團還順利通過了AIB認証—北美批發與零售烘焙工業協會的《AIB國際統一檢查標准》,這是貴茶集團“標准化、清潔化、規模化”的重要標志。

“未來,我們還要在現代化管理、規模化建設、標准化生產、全球化營銷等方面持續發力,增加企業產品研發創新能力,增強企業品牌影響力,提升企業質量核心競爭力,確保企業快速穩步可持續健康發展。”蘭方強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