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定縣司法局:聯合開展 “青春不悔·健康成長”法治宣傳教育活動

2020年11月20日10: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司法廳網站消息 為提升貴定縣校園平安建設能力,提高各個部門聯動見警率,進一步增強在校學生的法治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對法敬畏自覺守法。近日,貴定縣教育局、貴定縣司法局、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共同到貴定縣第四中學開展以“青春不悔、健康成長”為主題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

此次活動由省未成年人管教所派駐縣司法局民警程誠主講,程警官結合未成年人管教工作實際,以未成年罪犯的典型案例為基本素材,通過“以案說法”的方式,以“校內搶劫案、校園霸凌案、校內強奸案”等來自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真實案例,同時將搶劫罪、故意傷害罪、強奸罪等罪名的刑法條款進行詳細解說。有針對性地向各個年級行為規范意識淡化的學生進行法治教育。用最真實的案例將未成年人犯罪以后的服刑生活展現在學生面前,給學生內心帶來極大的“心理撞擊”。讓他們直觀了解到未成年罪犯的服刑生活,告誡他們珍惜眼前,千萬不要走向犯罪。

在互動環節,程誠對案例的分析使大家陷入思考,學生們紛紛發言,扭曲的價值觀和自私自利的想法是導致人最終走向犯罪的原因,程誠以此告誡大家人不應該僅僅為自己而活,更要活得有意義。

此次活動結合發生在生活中的真實案例,使學生能近距離感受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犯罪后的獄中生活,提高在校學生尊法守法意識,有效維護校園和諧穩定。(貴定縣司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