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啟動樓宇等級評定工作

2020年11月20日09:1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1月17日,在2020中國樓宇經濟博覽會國家樓宇經濟服務標准化專場上,南明區樓宇等級評定工作啟動。

據了解,南明區樓宇等級評定工作啟動后,將發布《南明區商務樓宇等級評定標准》《南明區專業特色樓宇評定標准》,並配套構建樓宇經濟專家智庫,通過擬定詳細的分類標准,對商務和特色樓宇進行細化分類評定,為轄區樓宇發展提供規范化、專業化的參建標准,逐步提高全區樓宇的建設品質,推動轄區商業地產市場由零散、粗放的“地產+商業”發展模式,向集約型、內涵型的“產業+運營”發展模式轉型,有效促進樓宇經濟生態圈建設,打造出具有南明特色的“亮麗樓宇”品牌。

近年來,南明區按照“集聚化、特色化、網絡化”的思路,有效整合空間資源,充分發揮規模集聚效益,不斷提升樓宇經濟發展能級和水平。在積極探索推進樓宇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南明區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促進樓宇經濟發展的政府機構,並率先牽頭成立了樓宇經濟行業協會。截至目前,全區已建成投入使用樓宇84棟,總建筑面積389.57萬平方米,在建樓宇項目19棟,總建筑面積204.56萬平方米。

下一步,南明區將加快提高管理水平、服務質量和引導能力,以專業化、精細化、高端化、國際化為方向,遵循城市發展規律,逐步完善標准,讓樓宇評定標准體系真正為企業服務、為市場服務、為城市發展服務,努力打造樓宇經濟“南明標准、貴陽樣板”。

(張雪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