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組織名老中醫藥專家深入鄉村開展義診活動

2020年11月20日16: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副主任醫師楊秀禹為糖尿病患者提供治療方案。龍靈芳 攝
副主任醫師楊秀禹為糖尿病患者提供治療方案。龍靈芳 攝

初冬時節,暖陽高照。11月18日,黎平縣中醫院聯合洪州鎮中心衛生院在洪州鎮平架村組織“全國基層名中醫藥專家”開展義診活動,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

2019年,黎平縣中醫醫院創建了全國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旨在傳承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臨床經驗、培養基層中醫藥人才,通過臨床跟師、巡診帶教、學習交流等方式,加強繼承人培養,促進基層中醫藥人才發展,讓優秀的中醫藥文化能更好地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該工作室創建后,就匯聚了優秀的名老中醫藥專業人才。

為傳承中醫藥專家臨床經驗,滿足人民群眾對中醫治療的需求,黎平縣中醫院組織名老中醫藥專家下基層開展義診活動。

活動中,醫務人員各自發揮專業特長服務群眾。李承月醫師針對老年人群常見病多發病進行了答疑解惑,並開具中醫處方,同時囑咐他們堅持鍛煉、注意保健和合理飲食。

肝腎脾胃病科專家副主任醫師楊秀禹現場為糖尿病、慢性胃炎、高血壓患者開具處方,免費發放藥品,提供治療方案,並運用中醫療法幫助患者現場診治,舒緩身體不適。

風濕病科主任王遠平運用中醫理療技術現場為頸肩腰腿疼痛患者針灸治療,並到洪州鎮衛生院為風濕、類風濕患者診治疾病。眼科醫師余珊現場為眼科疾病患者進行白內障篩查、驗光、淚道沖洗、消炎止痛。

腦病科主任楊銀勇為群眾講解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腦梗死等腦病知識,同時還叮囑群眾要注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

據悉,此次活動,全國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醫務人員共為群眾義診150余人次,免費發放中西成藥品價值5000余元,解決了群眾“看病遠、看病難”﹔發放中藥健康宣傳單和小冊子200余份,提高了群眾的健康素養。(吳志培 龍靈芳) 

名老中醫藥專家深入鄉村開展義診活動現場。龍靈芳 攝
名老中醫藥專家深入鄉村開展義診活動現場。龍靈芳 攝
腦病科主任楊銀勇為群眾講解腦病知識。龍靈芳 攝
腦病科主任楊銀勇為群眾講解腦病知識。龍靈芳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