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舉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

2020年11月20日16: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北部物流園舉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丁文根 攝
貴陽北部物流園舉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丁文根 攝

11月19日,修文縣按照“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要求,在貴陽北部物流園舉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各鄉鎮(街道)、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演練。

本次演練主要目的是檢驗預案、磨合機制、鍛煉隊伍,重點檢驗在面對疫情突然暴發時的應急處置、協調能力,主要內容是模擬在常態化防控下,貴陽北部物流園”應檢盡檢”人員定期例行檢測中發現聚集性疫情,為了及時控制疫情,阻止傳播擴散,快速遏制疫情,縣委縣政府按照“精准圍堵”策略,全縣各級黨委、政府及部門及時動員,全面部署,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進一步強化全社會共同防控體系阻擊疫情。  

演練分為啟動儀式、信息報告、病人轉運、醫療機構救治、現場流調、應急防控指揮、環境採樣、人員排查、區域封鎖、小區綜合防控、社區物資保障、演練總結十二個環節。(丁文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