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

“網紅”並嘎村打造新景點引客留客

2020年11月19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宋潔)今年國慶節后,義龍新區雨樟鎮並嘎村頻頻出現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上,成為流量激增的打卡點。

“花海太漂亮了,家鄉又多了一個美麗景點。”從興義市驅車前往並嘎村的張鳳說。

並嘎村花海佔地200畝,是雨樟鎮並嘎村影視文化小鎮項目外景拍攝地配套設施,今年7月開始建設,目前,種有百日草、流華菊、萊芥、波斯菊、向日葵等十多個鮮花品種。國慶期間鮮花開始盛開,花期將持續3個月。

雨樟鎮影視文化小鎮項目外景拍攝地建設是寧波市公安局對口幫扶並嘎村鄉旅板塊建設的重要內容。

寧波市公安局駐黔西南工作專班入駐並嘎村以來,全力助力當地脫貧攻堅,積極掌握村情民意,圍繞村內基礎設施改善、公共服務設施提升、貧困家庭結對幫扶等民生事項實施精准幫扶。作為鄉旅板塊建設,結合金盾影視小鎮外景拍攝項目建設工作,專班積極推進相關項目建設,在助推當地鄉村振興的同時,為並嘎村吸引人流並形成長效幫扶,力爭實現並嘎村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工作和推進鄉村振興工作無縫銜接。

經過精心建設,10月25日,義龍新區雨樟鎮並嘎村甬安民宿進入試營業階段。甬安民宿包括“山村小院”“金盾小院”“平安小院”和“甬安小院”,4個小院為新建民宿或改建村內貧困戶的閑置房,房間都是按照星級酒店標准打造,設施齊全。

入住金盾小院的浙江游客陳菊萍說:“聽說並嘎村風景很好,我們前來旅游,這裡民風淳朴,山清水秀,住的這個民宿很舒服,雖然是試營業,但是周邊配套設施比較齊全。”

金盾小院通過承租村民陸定文的民房改建而成。陸定文是並嘎村特困家庭,家庭經濟來源隻有務農及部分財政兜底,還有一個在讀大學的兒子,經濟負擔很重。了解情況后,寧波市公安局扶貧工作專班積極牽線搭橋,協調對接貴州省浙江商會以每年1.8萬元的租金出資承租他家閑置房,將破舊民房改建為5個房間的星級民宿,幫助陸定文家增收。

民宿與新打造的花海、姻緣洞等鄉旅風景點,成功為並嘎村“引流”。鄉村變景點,在帶動村民務工的同時助推當地經濟發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