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暫停 貴州迎來降溫降雨

2020年11月19日08: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1月19日電 據貴州省氣象台預計,11月19日至23日,貴州全省將迎一次明顯降溫降雨過程。11月19日白天,貴州省的東部地區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東北部地區氣溫將下降,最高氣溫下降5-10℃,中西部森林火險氣象等級仍然較高﹔20-21日,受冷空氣影響,省的中部以北以東地區逐漸轉為陰雨天氣,氣溫下降。

具體預報為:11月19日白天,銅仁市、遵義市東北部、黔東南州北部多雲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最高氣溫下降5-10℃,省的西南部地區多雲,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高,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夜間有陣雨或雷雨﹔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省的北部和東部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氣溫下降,省的西部地區多雲,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高,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區多雲,北部和東部地區陰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區多雲轉陰天有陣雨,省的中部一線氣溫明顯下降。

氣象部門提醒:雖迎降溫降雨,但貴州省的中西部森林火險氣象等級仍然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隨著氣溫的下降,公眾請及時添加衣物,謹防感冒,同時下雨天需注意交通安全。(龍章榆 陳思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