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供電:電亮菌菇香 “菇”芳不自賞

2020年11月18日15: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供電員工查看用電情況。周彬 攝
供電員工查看用電情況。周彬 攝

“感謝供電部門的大力支持,開通便捷通道快速供電……小小巴西菇,撐起了咱對門山村近半數村民脫貧摘帽的‘致富傘’!”貴州省黔西南州貞豐縣龍場鎮對門山村村委主任沈家榮說。

2020年以來,南方電網貴州興義貞豐供電局為提升服務水平,優化營商環境,該局全面推廣居民和小微企業低壓用電報裝“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以下簡稱“三零”服務),今年底前在全國實現用電報裝業務線上辦理,將居民用戶和實行“三零”服務的低壓非居民用戶全過程辦電時間分別壓減至5和25個工作日,其他用戶辦電時間也大幅壓縮。這不,我們的“心意電”黨員服務隊主動到巴西菇生產基地上門服務時,就出現了前面的面對面好評。

據了解,近年來,對門山菌子種植基地的巴西菇逐漸發展成當地扶貧主導產業,提供龍場鎮對門山村村民近半數的就業崗位。

在食用菌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全力服務食用菌用電生產成了供電部門扶貧產業服務的主抓手。據了解,由於對門山食用菌產業發展不斷擴展延伸,從事大棚種植的農戶越來越多,穩定可靠的電力成了發展壯大的前提,因為培育菌種,水泵澆灌等環節都離不開穩定可靠電力的支持。

因此,為了確保食用菌生產企業和種植戶用好電,貞豐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成立了“心意電”黨員服務隊,對食用菌基地各生產模塊劃分用電責任區,指定負責人,養殖戶有什麼問題,一個電話全解決。同時該局開展定期上門為生產企業、種植戶開展上門走訪服務,為客戶義務巡檢設備線路,講解用電常識,深受大家的稱贊和好評。

“當前正值食用菌產業生產高峰期,我們組織人員深入車間、基地,做好用電檢查及供電服務,確保食用菌各生產車間基地用電可靠。”在食用菌種植基地,貞豐供電局供電服務部副經理何后雄說。(周彬)

供電員工走訪基地。周彬 攝
供電員工走訪基地。周彬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