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雍“滾山雞”直通粵港澳大灣區

2020年11月18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我們已在粵港澳大灣區簽下2.5億元訂單。”11月13日,在納雍縣經濟技術開發區,貴州納雍源生牧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健說,在通過完善質量檢測和追溯體系后,納雍“滾山雞”直通粵港澳大灣區消費者餐桌。

“不僅如此,我們還即將與澳門簽訂1天供應1萬隻雞的訂單﹔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市場正在洽談中……”在說起“滾山雞”飛向市場、飛上各地消費者餐桌情況時,劉健話語裡滿是發展自信。

納雍源生牧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納雍縣人民政府批復成立的控股公司,主打生產銷售當地有名的“滾山雞”。

“滾山雞”放養於中國珙桐之鄉、納雍大坪箐國家濕地公園、納雍珙桐省級自然保護區等原生態環境之中。劉健的自信既來自對產品生態好質量高的十足信心,也有對市場前景十分看好的預期,更有“滾山雞”產業鏈發展越來越穩、越來越好的底氣。

在積極布局更多的市場中,納雍縣“滾山雞”以打造“育種育苗——育雛半育成——生態放養(標准化集中飼養)——屠宰冷鏈——銷售——深加工——餐飲服務”的全產業鏈為發展目標。

而在開拓新市場的過程中,一系列干貨十足的証書,成為“滾山雞”的“綠色通道”。劉健介紹,目前公司生產的“滾山雞”已獲得國家森林食品認証、有機食品認証,生產加工過程獲得HACCP、ISO9000—22000國際管理體系認証等。

以市場需要為發展方向,納雍縣與中國農業大學、貴州大學、畢節市牧科所等科研教學單位合作,通過設立教授工作站等方式,精心打造“滾山雞”綠色生態產業品牌,並加大標准建設、追溯體系等方面的建設。

“滾山雞”的發展還有力解決了當地農民的就業問題,成為納雍縣布局脫貧致富產業的“牛鼻子”。

通過“龍頭企業+基地+合作社+貧困農戶”的利益聯結模式,“滾山雞”產業的發展直接帶動500余人就業,截至目前已培訓農民5000人次,綜合利用荒山、荒坡、林地等1000余畝。

除此之外,貧困戶所養殖的“滾山雞”每出欄1隻雞就將獲得3元錢的保底分紅。目前,該產業已向全縣29個鄉(鎮、街道)3676戶貧困戶13848人分紅,有力促進了農民增收。(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淑宜 周恩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