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稅企互動平台”優化服務提升滿意度

2020年11月17日09:12  來源:貴州日報
 

“您好!我們企業想辦理發票郵寄服務,要怎麼操作?”市民黃浩在稅企互動平台咨詢,不到30秒鐘,就收到了稅務干部的回復,得到了詳細指導和操作步驟,成功申領到了發票,解決了他遠在外地不便領取發票的困擾。

“稅企互動平台”是貴州省稅務局依托微信建設的集多維度涉稅應用服務功能為一體的納稅服務工作平台,是全省各級稅務機關與納稅人進行涉稅交流溝通的統一渠道。全省“稅企互動平台”上線后,石阡縣稅務局第一時間制定了推廣方案,以稅干重先行、宣傳全覆蓋、推廣保質量等硬招實招,抽調專人面向全縣納稅人進行推廣使用,下好“先棋手”,確保平台推廣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稅干重先行。在進行“稅企互動平台”上線推廣之前,該局注重內部先行,短時間內達成了全局稅務干部100%平台關注率,並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集中培訓學習,快速掌握平台的使用和推廣,對納稅人可能遇到的使用難題進行預演,確保每一位稅務干部在向納稅人宣傳推廣平台時做到全知全會、滿意答疑。

宣傳全覆蓋。該局利用現有的納稅人溝通微信群、QQ群、短信群發平台高速鋪設推廣分享渠道﹔在辦稅大廳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手冊,LED屏投放宣傳視頻﹔並調派專人走訪會計代理機構和重點企業,面對面輔導注冊和使用。多渠道、多方式,確保“稅企互動平台”推廣宣傳全覆蓋,把平台上線所帶來的便利足額足量的快速發放到每一位納稅人手中。

推廣保質量。該局由納稅服務股牽頭,征管股、信息中心積極配合,各稅源管理部門、辦稅服務廳助力“擴圍”,確保推廣工作做到宣傳有重點、效果有保障。充分利用與納稅人日常溝通交流的“一線環境”,從導稅台到后台崗位,從為納稅人辦理涉稅事項到納稅人集中培訓,多維度引導納稅人注冊使用“稅企互動平台”。並及時對納稅人在注冊使用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協助解決,確保納稅人不只是注冊,而是要能使用、會使用、使用好“稅企互動平台”,從而實質性的給納稅人帶來便利,真正讓群眾足不出戶即可享受貼心服務。

截至11月13日,石阡縣“稅企互動平台”的企業激活率達75.03%,位居全省第二。下一步,該局還將查缺補漏,確保石阡縣“稅企互動平台”企業激活率達100%。同時,注重平台的使用和后期問題解決,進一步利用平台提供優質納稅服務,切實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納稅人滿意度。 (陳剛 覃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