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濤廳長到安順監獄調研指導工作

2020年11月17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司法廳網站消息 11月15日上午,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局第一政委張濤到安順監獄調研指導工作。

張濤廳長一行實地查看了監獄門衛執勤和指揮中心運行情況,通過視頻巡查了監管區域,現場聽取了安順監獄工作開展情況匯報,觀看了監獄自主研發的“大數據+獄內偵查”情報信息系統工作匯報視頻,重點就監獄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監管安全工作進行指導。

張濤廳長指出,安順監獄黨委班子團結一心干事業,全體民警凝心聚力,克服監管設施陳舊等困難履職盡責,確保了監獄持續安全穩定,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

張濤廳長要求,一是要加強學習教育。黨委班子要帶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抓實民警的忠誠教育、法治教育、執紀教育,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要加強安全管理。要將視頻巡查和現場直管有機結合,不斷加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續鞏固監管安全和常態化疫情防控良好態勢,全力確保監獄持續安全穩定。

三是要加強教育改造和刑罰執行工作。要在現有的“大數據+獄內偵查”框架下,致力將“五大改造”和減、假、暫工作進行量化,充分發揮大數據優勢,不斷提高監獄執法公信力和案件辦理效率。

四是要加強隊伍建設。要著重加強民警職工日常教育管理,進一步筑牢遵守警風警紀觀念,落實好八小時外的監督管理。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從多方面關心關愛民警職工及家屬,解決后顧之憂,不斷增強民警職業認同感和榮譽感,提升隊伍凝聚力、戰斗力。

省司法廳監獄戒毒工作處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貴州省安順監獄)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