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計謀項目、多措並舉招好商!南明區召開招商引資重點項目調度會

2020年11月17日14: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11月15日,南明區人民政府召開招商引資重點項目調度會,強調要深刻把握今年招商引資工作的規律和特點,以領導帶頭招商為統領,以明確招商產業方向為基礎,以強化重點招商為抓手,千方百計謀項目,多措並舉招好商,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有力支撐,為推動南明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能。

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黃成虹主持會議並講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盛薇、卓犖參會。

會議聽取了全區產業大招商工作推進情況匯報,詳細詢問了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深入研究破解困難和問題的辦法,就做好今年項目收官以及明年和“十四五”期間項目謀劃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會議強調,招商引資工作是推進地區產業升級、增強區域發展動能、提升對外開放水平的重要載體。各產業招商部門要落實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今年招商引資工作的規律和特點,以項目論英雄、憑招商比能力、從落地看作風,聯合發力,精准施策,以領導帶頭招商為統領,以明確招商產業方向為基礎,以強化重點招商為抓手,千方百計謀項目,多措並舉招好商,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有力支撐,為推動南明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能。

會議要求,一是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組織保障。區產業大招商辦公室要加大統籌調度和督促指導力度,層層傳導壓力,暢通工作信息,形成招商引資的強大工作合力。要建立“一項目一領導一專班一方案一周一報”工作機制,明確牽頭部門、責任部門、工作任務和時間節點,建立每周工作台賬,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進行剖析並提出解決方案,倒排工期,有力推動項目開工建設投產達產。要根據人員調整情況和工作實際,對各類招商專班進行調整,充分調動專班的積極性,全員出動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二是堅持招大引強,科學布局產業業態。要進一步明晰主導產業,按照高標准、差異化的招商思路,聚焦中高端制造和中高端消費,引進成長性好、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核心競爭力強、支撐性強的項目,做強實體經濟,做大優勢產業。要科學制定“十四五”招商引資規劃,精心謀劃年度重點項目,確保儲備一批、洽談一批、簽約一批、落地一批優質項目,為明年項目開工以及“十四五”期間項目建設奠定良好基礎。三是提升服務效能,力促項目落地見效。要積極對接企業需求,強化跟蹤服務力度,梳理項目落地需要的政策和條件,厘清項目產業業態、投資模式、合作方式等,加強人才、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為項目落地開工、投產達產創造優質營商環境,確保項目引得來、落得下、運營好,讓南明成為創新創業的沃土,營商投資的高地。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挖掘達德書院和漢湘街歷史文化底蘊,實現連片升級改造,打造文旅產業新地標。要完善飛地合作體制機制,與貴安新區和其它區(縣)構建起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要素聚集、產業轉移、合作共贏的“飛地經濟”模式。要以引進高端酒店為重點,同時引進中端和普惠酒店,構建度假休閑、商業游憩、商務會展於一體的酒店業態。要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切實發揮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作用,為企業解決融資難題,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要全面梳理整合國有資產中的閑置資源,通過招商引資、資產置換等方式,依法盤活處置國有資產,促進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要切實強化責任擔當,轉變工作作風,按照會議議定事項抓好工作落實,全力推動項目落地見效。(文/圖 袁娟 龍海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