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新通道運營貴州有限公司——

構建貴州南北雙向多式聯運服務體系

2020年11月17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在全會公報中,‘開放’一詞被提及10多次,貫穿‘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中,這是我國開放決心的又一次集中宣示。”說起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感受,陸海新通道運營貴州有限公司董事長阮閎深有感觸。

阮閎說,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這對於正在搶抓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新機遇,以陸海新通道建設為引領,加快構建開放發展新格局的貴州來說,將大有可為。作為貴州陸海新通道和中歐班列的組織運營單位,陸海新通道運營貴州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個陸海新通道和中歐班列二合一平台公司。公司在西部陸海新通道和中歐班列建設中,將遵義現代物流新城作為一個重要節點,北向通過搭乘“渝新歐”“蓉歐”“長安號”等中歐班列平台,開通“黔新歐”班列, 連通歐洲、中亞腹地﹔南向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門戶港北部灣借船出海,連通東盟、中東、非洲,使“一帶”與“一路”在貴州實現有機銜接,最終構建起貴州南北雙向多式聯運服務體系。

“作為貴州陸海新通道和中歐班列的運營平台,一直以來,公司不斷發揮平台作用,整合各方資源,打造公鐵水航多式聯運和物流網絡體系,以服務貴州外貿企業、暢通物流、降低物流綜合成本為己任,服務全省經濟發展。”阮閎說,下一步,公司將重點結合貴州十大工業產業和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企業,打通大宗農特產品出口渠道,推進“黔新歐”班列常態化運營。同時,大力發展轉口貿易,實現聯接“一帶”與“一路”、暢通中亞與東盟的貿易閉環,促進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馮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