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貴州省委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

2020年11月17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11月16日,中共貴州省委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就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2020年度重大問題考察調研成果進行協商,推動有關部門做好調研成果的採納落實工作。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嚴朝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陳鳴明、何力、郭瑞民、左定超、陳堅、張光奇出席。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圍繞提高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水平、推進貴州山地中藥材產業現代化、推動貴州與東盟國家產業合作、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等內容,分別介紹調研成果。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與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省發展改革委、省扶貧辦就採納落實調研成果的打算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開展調研協商是加強和改進政黨協商的重要探索。中共貴州省委長期以來高度重視支持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開展重大問題考察調研,省委辦公廳今年進一步規范了“省委出題、黨派調研、政府採納、部門落實”制度。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採取多種方式方法深入調查研究,保質保量完成課題任務,提出了許多針對性、操作性強的意見建議,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參政熱情。相關部門和單位要提高站位、認真對待,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到有關規劃、項目、政策和制度中,真正把調研成果落實到位。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要及時將調研報告轉送省直相關部門和單位研究辦理,適時將採納落實情況和需要說明的問題匯總,及時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反饋,確保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聚焦國家重大戰略和我省重點工作開展調研,不斷提高調研的廣度、深度、精度,提出更多真知灼見。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有關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參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