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化標准上演“大片”即視感 觀山湖區開展2020年綜合應急救援演練

2020年11月16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被困人員被成功解救。張奕妍 攝
被困人員被成功解救。張奕妍 攝

11月13日,觀山湖區在賓陽街道小菁村七組舉行2020年綜合應急救援演練活動。演練由應急救援裝備展示和應急救援演練兩部分組成。

當天下午兩點,活動正式開始。在應急救援裝備展示環節,由主持人向大家一一講解雙向異輪切割鋸、軀體固定氣囊、移動式排煙機、機動鏈鋸等應急救援裝備的作用,並通過現場大屏幕向大家集中展示。

隨后,應急救援演練正式開始,現場模擬近期貴陽市連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受持續強降雨影響,觀山湖區賓陽街道小菁村七組一所村民自建的房屋由於地勢低窪,受雨水浸泡影響發生塌方,村民在發現險情后,及時打電話報警。在區應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隊、賓陽街道辦事處、觀山湖綜合應急救援中隊等多部門緊密配合下,被困人員被成功解救,群眾被轉移到了安全地帶。

據了解,此次演練由觀山湖區人民政府主辦,區應急管理局、消防、衛健、公安、交管等部門及相關社會組織參與演練,旨在提高管理人員對應急救援預案的熟悉程度,提升應急准備和應急救援能力,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

當天,演練按照實戰化標准,出動了救護車、警車、消防車、直升機等應急救援設備及對應的醫護人員、救援人員、消防隊員等,採取破拆救援、三腳架救援、支架救人等救助方法進行救援,險情得到及時有效處置,演練順利結束。區直相關部門、街道(鎮)、相關企業等有關負責人到場觀摩。(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