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縣易地扶貧搬遷戶喜領不動產權証

2020年11月16日13: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國家的政策太好啦,把我一家從山窩窩搬到城裡來,現在居住的房子有了產權証,我這心裡真踏實。”11月15日,在冊亨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不動產權証頒發儀式現場,搬到縣城納福新區百福居住區的布依族婦女王永肖領到不動產登記証后激動地說。

不動產証領到手。肖雄 攝

當天,冊亨縣現場為500戶易地搬遷群眾頒發首批“大紅本”。

易地扶貧搬遷作為脫貧攻堅工作路徑之一,涉及貧困戶的切身利益。冊亨縣持續鞏固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成效,把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房屋不動產登記作為助力脫貧攻堅收官,以法律的形式對搬遷群眾住房產權進行明晰,讓搬遷的父老鄉親們吃上“定心丸”。

脫貧攻堅易地扶貧搬遷攻堅戰打響以來,冊亨縣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弘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后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萬眾一心、用汗水澆灌收獲,攻堅克難、以實干篤定前行。截至目前,冊亨縣規劃建設的694棟易地搬遷新居,為20097戶87540位父老鄉親圓了“一步住上好房子”的夢想。

領到不動產証。肖雄 攝

“搬到新家來,就在家門口就業,以前做夢都夢不到。”“老人看病、娃娃上學等都方便,現在的日子安逸很!”王祥蘭、鄧躍等搬遷群眾拿到不動產權証后紛紛說。

搬遷是路徑,脫貧才是目的。與此同時,為了讓搬遷群眾真正“搬得出、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冊亨縣認真落實“五個體系”建設和實施“新市民計劃”要求,改(擴)建安置區學校26所,建成社區衛生服務室15個,辦理新市民居住証7.69萬張,辦理安居險4.15萬人、就業險4.45萬人,解決農低保轉城低保1.59萬人,通過“外輸內拓”積極培育就業崗位,搬遷群眾“一戶一人”就業目標全面實現,全縣順利實“脫貧摘帽”。

“冊亨縣在勇敢邁出搬遷第一步后,持續抓好‘五個體系’建設,實施好‘新市民計劃’,寫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讓搬進新家的新市民日子越過越紅火!”冊亨縣委書記詹丹志說。

詹丹志表示,通過向易地扶貧搬遷群眾頒發不動產權証,對進一步推動搬遷脫貧成效鞏固提升、推進城鎮化建設和鄉村振興、保障搬遷群眾合法權益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肖雄)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