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本周天氣多雲轉雨——

周末預計強降溫 個別縣市現“寒潮”

2020年11月16日08:1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本周,貴州省除東部、南部地區多陣雨外,其余地區以多雲為主。周六起(21日至22日)受南下冷空氣影響,將迎來降溫降雨天氣,部分站點降溫幅度或將達寒潮標准。

省氣象台15日發布一周天氣預報,預計本周前期(16日至19日),省的東部和南部多分散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區多雲為主,其中17日至18日中西部地區午后有偏南大風,各地最低氣溫明顯回升。21至22日,受冷空氣影響,全省各地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雨。從遵義、畢節等省的北部地區開始,省內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8℃∼13℃,最低氣溫降至5℃以下,部分站點達寒潮標准。

氣象專家提醒,在冷空氣到來之前,我省大部森林火險等級維持較高,尤其是省的中西部地區森林火險等級達4級至5級,同時今起三天(16日至18日),省的中西部局地午后將有6級以上偏南大風。空氣濕度低,加上風力強勁,各有關單位需嚴加防范,加強火源管理,確保林區安全。

具體預報為:周一至周四(16日至19日)省的東部和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區多雲為主,中西部地區森林火險等級高,其中17至18日中西部地區午后有6級以上偏南大風。

20日(周五)省的北部和東部地區陰天有小雨,其余地區多雲,北部地區氣溫下降。

周六至周日(21日至22日)省的北部和東部地區陰天有陣雨,其余地區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除西南部外的大部地區氣溫下降8℃∼13℃,最低氣溫降至5℃以下,個別站點達寒潮標准。

貴陽市具體預報為:16日,多雲,12℃∼22℃﹔17日,多雲有分散陣雨,16℃∼22℃﹔18日,多雲,14℃∼25℃。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晨)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