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基地村民致富“聚寶盆”

2020年11月15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七星關區對坡鎮大堡社區支書 謝德敏

眼前這整齊排列在兩山之間的近千個大棚是大堡社區最寶貴的資產,我現在的責任就是保護和發展好這個“聚寶盆”為村民創造財富。

我叫謝德敏,是大堡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從1986年嫁到大堡村,再到1990年當上大堡村的村婦女主任、團支書,到現在已有30多年。

現在,下班時順著沔漁河畔慢慢散步,看著一個個產業大棚,回想起當初發展產業的日子,心中百感交集。

2017年9月,恆大集團到大堡社區來援建產業大棚,這原本是天大的好事,我心想著,咱大堡社區翻身的日子來了,沒想到動工的第一天,就遇到了極大阻礙。村民都不相信外人,怕被騙不肯同意動工,甚至還阻撓施工。

沒有更好的辦法,我隻能一家家上門做工作,卻常常吃閉門羹。3個月時間過去了,大棚建設進度緩慢,很多同事包括家人都勸我,“放棄吧、別執著了、行不通的”。我卻認死理,好不容易等到一個致富的機會,不能讓它溜走。

功夫不負有心人。2018年過春節,大量外出務工的年輕人回到了大堡,得知我們正在搞產業建設,都想加入進來。在他們的帶動下,終於得到大多數村民支持,大棚建設速度突飛猛進,一年的時間900余個大棚就建設完成。

如今,兩年過去了,大棚建成后惠及了大堡社區乃至周邊幾個村子的村民,僅為村民們發放務工工資及產業分紅就有近900萬元,大家腰包漸漸鼓起來。

我現在覺得最開心的就是,村民們提到我時總會說上一句,“謝德敏是個好支書!”這讓我覺得這幾十年很值得,沒白干。

從青春年華到兩鬢斑白,我把自己最好的歲月都獻給了這片土地,但是對我來說,大堡社區這片土地帶給了我精彩的人生。在這裡我收獲了村民的淳朴善良,也見証並參與了從一窮二白到豐衣足食的鄉村巨變。未來,我還將堅守在基層一線,直到我干不動的那天。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夏民 整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