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安廳舉辦法律知識競賽

2020年11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互動
現場互動

日前,貴州省公安廳舉辦法律知識競賽總決賽,全省各級公安機關300余名民警代表在現場觀看比賽。

此次競賽由地方賽、全省賽組成。自今年10月以來,全省各級公安法制部門結合各地工作實際,緊抓“以賽促學、以賽促練、以賽促用”,層層開展比武競賽。經過地方賽、全國賽初賽的層層選拔,最終貴陽市、遵義市、黔南州、黔東南州、畢節市公安局代表隊以及全省公安法制聯隊6支參賽隊脫穎而出,進入全省賽總決賽。

總決賽每支參賽隊伍有4名選手組隊參賽,分為個人必答、團隊必答、風險搶答、案例分析4個環節,多方位考驗民警的法律基本功、法律運用經驗和應變能力。最終,經過近3個小時的激烈角逐,全省公安法制聯隊表現出色,勇奪一等獎﹔黔東南州公安局、貴陽市公安局分別榮獲二等獎﹔遵義市公安局、黔南州公安局、畢節市公安局分別榮獲三等獎。

據了解,近年來貴州公安機關堅定不移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一以貫之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全省各級公安民警法律素養、執法水平和依法盡職能力得到了極大的增強與提升。下一步,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將認真落實公安部全警實戰大練兵部署要求,著力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法制鐵軍,為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提供強有力的法制保障。(文/圖 於立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