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力示范項目威赫電廠正式開工建設

2020年11月15日08:5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坤倫)近日,貴州威赫超超臨界循環流化床燃用高硫無煙煤發電示范項目(以下簡稱“威赫電廠”)主廠房第一罐砼澆筑儀式在畢節市赫章縣財神鎮拉蘇村舉行,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據介紹,威赫電廠項目作為貴州省煤電機組高效清潔發展方向研究成果的運用,是世界上循環流化床單機容量最大、參數等級最高的項目,解決了高硫無煙煤利用的技術難題,推進了高硫無煙煤發電機組向高參數、大容量方向發展,對推動能源轉型升級和綠色低碳發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威赫電廠1號機組於2019年1月31日被國家能源局列為中國國家電力示范項目,2號機組2019年12月11日取得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同意建設批復,由貴陽能源集團赫章電力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按照要求2台660MW超超臨界CFB燃煤機組一次建成,計劃總投資約56.55億元,預計2022年下半年兩台機組投產發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