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

鐘山作宣講報告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諶貽琴 藍紹敏等出席

2020年11月14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根據中央統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鐘山作宣講報告。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鐘山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全局性和歷史性意義,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和宣講。

孫志剛在主持報告會時強調,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講團宣講為契機,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熱潮。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領導,分期分批組織黨員干部進行五中全會精神系統培訓。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基層面對面給群眾宣講。要整合各級各類媒體資源,網上網下宣傳一體推進、同向發力,全方位、多層次宣傳解讀五中全會精神,推動五中全會精神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

與會者紛紛表示,宣講報告全面系統、深入淺出、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對深刻領會五中全會提出的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格局、新目標任務、高質量發展等重大問題,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在貴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聽了深受教育和啟發。

報告會后,鐘山與貴州部分高等院校、職業技術學院和中學的青年師生代表,就基礎教育、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青年投身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進行交流座談,現場宣講全會精神。

13日下午,鐘山前往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與入區企業和一線職工就科技創新和大數據+精准扶貧、鄉村振興開展了面對面交流和宣講。

宣講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有關部門、中央在黔有關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我省黨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層代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中的部分基層代表,部分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等在省主會場聆聽報告。各市(州)、縣(市、區)設162個分會場,共計1.7萬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