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認識 促融通 推動新聞宣傳工作更上新台階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通聯工作會召開

2020年11月13日11: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通聯工作會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通聯工作會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及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精神,更好發揮通聯作用,推動全區新聞宣傳工作更上新台階,11月12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召開通聯工作會,安排部署近期全區新聞宣傳重點工作。

會上,區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人對融媒體站的建設標准作了說明,並通報了近期新聞宣傳工作重點﹔金華鎮、金陽街道、區生態環境分局分別對各自新聞宣傳工作經驗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強化認識,充分認識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重要意義,為加快媒體融合發展提供有力支持,提高政治站位,明確職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講好觀山湖故事,傳播觀山湖好聲音,努力提升新聞宣傳工作的新高度﹔要實現多元互動、整合融通,努力構建新聞宣傳工作的新格局。全區各單位要將區融媒體中心作為首發平台,按照中心調度安排,完成信息和新聞線索報送、重要信息轉發轉載等工作,形成上下聯動、同頻共振、廣泛覆蓋的信息傳播矩陣﹔區屬各單位要將可公開的公共信息資源向區融媒體中心開放,實現信息資源共享﹔各鎮(街道)要重視融媒體站建設,按照建設標准和目標考核任務,完成站點建設及新聞宣傳工作各項任務,延伸融媒傳播觸角,形成省、市、區、鎮(街道)、村(居)五級聯動的融媒體體系。

會議要求,要齊抓共管,奮勇爭先,努力奪取新聞宣傳工作的新勝利。各級各部門要確保按時完成信息報送任務,做到量上有提高,質上有提升。區融媒體中心要充分發揮統籌、指導、協調和主力軍的作用,正確把握輿論導向,組織廣大通訊員、新聞工作者及時宣傳報道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典型經驗和成就成果,力求新聞宣傳工作展現新特色、創造新亮點﹔要優質優效進行隊伍建設,以“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為契機,提升採編人員及通訊員業務水平,更好地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為觀山湖區高質量打造貴陽開放型經濟先行區提供強有力的精神動力和輿論支持。

全區各單位相關負責人、通訊員及區融媒體中心中層以上干部參加。(文/葉舒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通聯工作會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通聯工作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