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自然 享受陽光 貴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活動在觀山湖區舉辦

2020年11月13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加活動人員正在登山
參加活動人員正在登山

11月11日,2020年貴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貴陽分會場)活動在觀山湖區朱昌鎮百花湖森林公園舉辦。來自貴陽市十個區(市、縣)的420余名老年徒步愛好者積極參與,在徒步中領略百花湖森林公園的“獨特魅力”。

雖已立冬,但活動當天陽光正好、暖意洋洋。活動現場,各參加隊伍首先在教練的帶領下進行熱身運動,隨后420余名老年徒步愛好者在起點處集合,現場嘉賓發令鳴笛后,大家開始了全程3.5公裡的健身健步走。一路上,老年徒步愛好者們精神抖擻,時而停下拍照合影、時而唱起熟悉的旋律,現場氣氛活躍。

來自清鎮市老年體育協會代表隊的隊員說:“健步走活動不僅能夠鍛煉身體,還能展示咱們老年人的精神風貌,在這些天然氧吧裡多走走、多呼吸新鮮空氣,感覺身心愉悅。”

據悉,本次活動由貴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主辦,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觀山湖區老年人體育協會承辦。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活動由中國老年體協於2013年發起,旨在引導全國老年人“擺動雙臂、邁開雙腿,走出家門、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八年來,貴陽市老年體協輪流在各區(市、縣)舉辦該活動,擴大范圍、廣泛普及,在老年人中得到積極響應,營造了全民健身良好氛圍。(文/駱婭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老年徒步愛好者們在登山途中合影留念
老年徒步愛好者們在登山途中合影留念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