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警方聯合重點目標單位安保力量舉行反恐防恐實戰演練

2020年11月13日16: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兩名男子相互慫恿,趁著酒勁沖進持刀沖進110千伏變電站准備討要說法,情緒一度失控,並打傷變電站職工,現場氣氛極度緊張。接到報警的多路公安民警迅速前往處置,將兩名肇事人員成功控制。

模擬現場。

11月12日下午15時許,紫雲縣干橋變電站內氣氛緊張,圍觀人員更是目瞪口呆。原來,這是當地警方會同供電部門聯合舉行的反恐防恐演練現場。

為了強化民、輔警在應對突發暴力事件中的應急處置能力,提高重點目標單位安保力量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當天下午15時許,紫雲自治縣公安局聯合該縣供電局干橋變電站舉行反恐防恐情景演練。

演練中,當地村民王某、張某二人因土地佔用補償金額未達到個人理想,借助酒勁相互慫恿,分別攜帶菜刀強行闖入干橋變電站,意圖制造砍殺、破壞事件。王某二人與變電站安保人員形成對峙后不斷叫囂,並砍傷一名內部職工。

模擬現場。

王某、張某二人被安保人員成功圍堵后情緒變得更加狂躁,多次准備沖進變電站辦公樓向變電站領導給個說法,但被安保人員成功逼退。不久,接到報警的紫雲縣公安局五峰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與王某二人進行談判,試圖穩定二人情緒,但兩人始終不聽民警勸阻,揮刀舞拳再次沖向辦公樓。

此時,特警增援力量也火速趕到現場,在綜合運用語言警告和武器警械對嫌疑人形成強大震懾后成功將二人控制。

模擬嫌疑人被成功控制。

此次演練,在實際檢驗了紫雲特警反恐防恐應急處置能力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了重點目標單位面對突發事件的處置經驗,切實提高了公安機關與重點目標單位內保力量在面對突發暴力襲擊事件時的協同作戰能力,為迅速、高效、圓滿完成各類反恐處突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圖/文 吳建國)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