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20年11月12日09: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9日,全縣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縣教育局禮堂召開,縣委書記商友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市委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精神,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嚴守黨紀國法,奮力擔當作為,為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和“十四五”規劃良好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主持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先美,縣政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周驥,縣委副書記陳廷相、陳順祥出席。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龍志剛通報了近年來德江縣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查處的領導干部五個方面的典型案例。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在家班子成員,法檢兩長,貴州德江經開區班子成員,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充分運用近年來德江縣在脫貧攻堅工作領域查處的領導干部不履責、不遵規守矩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以案說法、以案釋紀、以案為鑒,有力有效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和黨風廉政教育。全縣各級黨員干部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主動擔當作為,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舉一反三、躬身自省、引以為戒,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各級黨員干部要知勢明勢,深刻理解和把握脫貧攻堅“大考”之前縣委召開警示教育大會的政治考量,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擔當、嚴守政治規矩,思想上真正緊張起來、重視起來、行動起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經受考驗,努力贏得大考,全力兌現承諾。要對標對表,深度檢視和查找脫貧攻堅“決戰”期間擔當履職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照“兩個維護”,看一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對照宗旨意識,看一看民生情懷濃不濃,對照政策落實,看一看執行效能好不好,對照紀律規矩,看一看律己正身嚴不嚴,對照底線思維,看一看風險防控牢不牢。要盡職盡責,深入推進和落實脫貧攻堅“收官”之際各項工作任務,以政治擔當推動“兩個維護”踐行到位,以歷史擔當確保“大考”考出優異成績,以行動擔當切實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以作風擔當努力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挑戰,以使命擔當真正把“三個責任”落到實處。

會議以視頻的形式開到各鄉鎮(街道)。烏江學院、貴州工程職業學院、黔北(德江)機場有限公司負責同志,縣四辦,縣直部門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縣紀委委員、縣監委委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鄉鎮(街道)全體干部職工,攻堅隊隊長,村支“兩委”主要負責人、駐村幫扶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