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火車的路上遇臨盆產婦,貴銀員工伸援手!

2020年11月12日10: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貴州銀行六盤水鐘山支行的何俊鋒准備到貴陽參加業務培訓。他上午9點30分出門,一邊走一邊在心裡盤算,“10點15分的火車,出門順利打上車,15分鐘左右到達火車站,再加上檢票,時間剛剛好。”

出了小區,何俊鋒徑直走到馬路旁,正准備招手打車,就聽見有人呼救,“要生了,要生了,快來人啊!”

循聲望去,他看到不遠處一名男子坐在地上,一隻手環抱著一名女子,一隻手不停地向有人的地方揮動。見此情景,何俊鋒立即朝男子跑去。

“兄弟,幫幫忙,我媳婦要生了!”見到跑過來的何俊鋒,坐在地上的男子十分焦急地說。

何俊鋒這才看到靠在男子身上的女子。她坐在地上,身體蜷縮著,臉色蒼白,兩手緊緊托住自己的肚子,不停地哭泣。

何俊鋒趕忙打電話叫了救護車。等救護車的過程中,何俊鋒一邊安慰這對夫婦一邊跟他們聊天緩解焦慮。原來,十幾分鐘前,懷孕的妻子肚子突然劇烈疼痛,兩人趕忙出門准備打車去醫院。還沒打上車,孕婦就疼得坐在地上,羊水也破了。丈夫被這樣的場景嚇到面色蒼白,方寸大亂,“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從沒經歷過。不知道咋辦。”

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幾名鄰居也過來幫忙。何俊鋒號召大家脫下外套,圍成一圈,幫產婦擋著點。兩名年紀大的鄰居在中間幫忙接生。

10分鐘不到,何俊鋒就聽幫忙接生的鄰居喊:“孩子的頭出來了!”很快,一聲啼哭,孩子生出來了!有人張羅著抱孩子,有人張羅找剪刀剪斷臍帶。何俊鋒建議大家等救護車來了再說,“隨便找來的剪刀沒有消毒,會有風險。”

大約5分鐘后,救護車到達現場,醫護人員現場給孩子剪了臍帶並進行包裹,隨后將產婦和家屬接走了。

看著駛離視線的救護車,何俊鋒長舒一口氣,突然想起來,“火車!”他一看時間:“9點53分,來不及了!”

他急忙走向路邊招手攔車,15分鐘后到達火車站,快速過了安檢,趕在發車前一分鐘上了火車。

“真是驚心動魄的45分鐘!”坐在座位上,何俊鋒的心砰砰直跳,“見証了一個小生命的誕生,還趕上了火車。”

過了半小時,產婦的丈夫打來電話,向何俊鋒報平安,“謝謝好心人。”

挂斷電話,何俊鋒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群山,默默地想,“這趟車可真是趕得好。”(冶富芹 李明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