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教師在第二屆貴州省高校師生文化創意大賽中獲佳績

2020年11月11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1月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省精神文明辦、省委網信辦、省文旅廳、團省委主辦,貴州師范學院承辦的第二屆貴州省高校師生文化創意大賽終審決賽在貴州師范學院圓滿落幕。來自全省各高校師生的362件參賽作品經過層層選拔,專業評審,共有78件作品進入終審決賽。

大賽以“黔創”為主題,力求進一步提升文創類專業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激發文化創意產業活力。整合創新創造要素,從而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做貢獻,廣泛挖掘文化創意領域具有成長性的人才和項目,聚合並引領金融資本發現創意、鼓勵創新、支持創業,有效促進文化產業發展,推動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努力營造范圍更廣影響更大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氛圍。

大賽自2020年9月啟動以來,學校積極組織,共收到34件參賽作品,經過校級初評,推薦14件作品參加決賽,有2件作品進入教師組決賽。貴州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團委書記黎冉和口腔醫學院團委副書記劉逸洲的作品“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琉璃說”獲得教師組二等獎﹔食品科學學院的團委副書記原琦的作品“中華傳統文化”獲得教師組三等獎。

此次比賽,是貴州醫科大學師生主動融入全省文創工作的大好機會,把文化創意融入脫貧攻堅和同步小康,奮力譜寫貴州文創事業繁榮發展新篇章。(孫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