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到八鴿岩街道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

2020年11月11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11月10日,雲岩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以督導員身份,來到八鴿岩街道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工作。

王黔與八鴿岩街道市北居委會的普查員、指導員首先敲開了居民向偉家的門,在亮明身份並自我介紹后,一行人受到了主人家的熱情歡迎,大家圍坐在茶幾前,普查“兩員”熟練地通過電子設備對向偉一家的人口普查短表信息進行了採集和錄入。

“孩子現在在哪兒讀大學,學什麼專業?”信息錄入間歇,王黔和主人家進行了親切交談,核對無誤,登記完成后,王黔又對主人家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謝,他還說,希望廣大普查對象都能如實申報個體資料,為全區普查工作圓滿成功作出貢獻。 

在現場,王黔還認真聽取了工作人員的相關情況匯報,詢問了轄區的常住人口、流動人口、人戶分離等重要信息,並向工作在一線的廣大普查人員致以了親切問候。

王黔指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新時代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對科學制定國家發展戰略、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將為國家編制“十四五”規劃、助力民生改善等提供重要依據,全區上下要強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實,強化保障,扎實推進人口普查的各項工作。 

王黔要求,要切實保障人口普查數據質量,普查人員要認真履職盡責,嚴格執行普查程序和質量標准,做到程序合規、信息真實、不重不漏,保障普查源頭數據准確無誤。要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強化提高普查人員的業務水平和責任意識,以飽滿的熱情、細致耐心的態度投入到相關工作中,與被普查對象溝通協調好入戶登記時間,指導協助其通過自主填報方式進行信息錄入,確保各項普查登記工作順利推進完成。

區政府辦公室、區統計局、八鴿岩街道辦事處主要負責人參加。(圖/文 李官杰)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