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1個集體和1名個人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

2020年11月11日15: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應急管理部發布關於表彰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對全國147個先進集體和197名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其中,南明區1個集體、1名個人受到表彰。

據悉,“119消防”先進表彰是消防工作領域面向全社會的最高獎項,旨在表揚、鼓勵在消防領域實績貢獻突出、群眾認可度高、示范引領作用強、內外影響大的先進典型。根據表彰決定,貴州省貴陽市花果園微型消防站,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稱號﹔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后沖路消防救援站專職消防員葉茂,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個人”稱號。

據了解,貴陽市花果園微型消防站由貴州宏立城集團投入建成,初期共投入資金6400余萬元,每年投入3000余萬元保障經費,現有微型消防站23個,各類消防車25台,隊員223人,是貴州省第一批投入執勤備戰人數最多、承擔任務最重的微型消防站,也是目前全國范圍內規模最大、標准最高的社區微型消防站。自建站以來,共接處警3000余起,處置初、小火災1000余起,搶救疏散群眾63200余人。該微型消防站多次在全省、全市專職消防業務技能比武中獲獎。

葉茂是南明區消防救援大隊后沖路消防站專職消防隊員,從事專職消防員5年來,在本職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急難險重任務,充分展現了忠誠使命、恪盡職守的高尚品德和搶大險、救大災的堅強意志。入職以來,葉茂累計參與滅火救援600余次,搶救被困人員60人,疏散人員80人,搶救財產價值上千余萬元。(龍海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