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蓄后備力量 觀山湖區中小學校級后備干部培養培訓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11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11月9日,觀山湖區中小學(幼兒園)校(園)級后備干部培養培訓正式啟動。全區公辦學校校(園)長、黨(總)支部書記、中小學(幼兒園)70名校(園)級后備干部及2020年“上挂”到教育局機關及所屬三個中心的11名青年干部參加。

會議要求,參加培訓的校(園)長、后備干部要樹立大局意識,加強自身建設,團結實干,以此次培訓為契機,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優秀后備干部選拔到領導崗位上來,通過強基礎、練內功、夯實踐,切實為觀山湖區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打牢人才基礎,共同推進觀山湖教育事業再上新台階,努力辦好新時代人民滿意的教育。

一直以來,觀山湖區始終堅持教育優先,深入推進“教育立區”戰略,全區教育工作呈現快速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此次觀山湖區教育局在各學校共推選出70名同志作為觀山湖區教育系統2020年后備干部,計劃通過“集中培訓”和“實踐培養”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為期三年的后備干部培養培訓工作。除集中培訓外,接下來還將開展省內外名校實地觀摩學習、校際學校挂職、省內外學校跟崗、名校(園)長或名校(園)長工作室領銜人跟崗研修等多種形式的培訓,不斷歷練、提升后備干部的領導能力、管理能力和綜合素養。

據了解,此次集中培訓授課專家將圍繞教育倫理與師德師風建設、教育創新與學生創新人才培養、學校品質提升與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管理溝通原則與表達能力等方面進行培訓,培訓時間為6天,將持續到11月13日。(邰芯雨)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