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零距離”服務為企業解難題

2020年11月11日14: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主動上門幫助企業查看污水(雨水)管道設置情況。陳楊 攝
工作人員主動上門幫助企業查看污水(雨水)管道設置情況。陳楊 攝

“您好,設置戶外門頭(招牌)有相關規定,需要合理合規,具體怎樣做我們會上門跟您溝通.....”為切實優化營商環境,連日來,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組織局業務骨干,由相關負責人帶隊前往金朱東路、雲潭南路等地,為房地產、教育相關企業提供“上門服務”,了解企業存在問題和困難,為企業排憂解難。

“企業在開業前期經常會遇到門頭(招牌)、污水(雨水)管道設置不達標等問題,經營過程中,還會遇到開展活動需要臨時佔道不知如何辦理手續等問題。”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胡大專介紹道,“為幫助企業更好發展,實現企業辦事‘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趟’,我們結合優化營商環境相關要求立即行動,主動上門幫助企業解決相關問題,並宣傳相關法律法規,避免企業走彎路、多繞路。”

“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很貼心,不僅一次性給我們提供了所需資料清單,避免多跑冤枉路﹔還在我們設置污水管道時主動上門指導正確設置污水管道,避免我們二次返工。”貴陽盤江置業有限公司銀海元隆熙府開發部經理羅九告訴筆者。

據統計,該局自11月以來,已主動上門服務26家企業,幫助18家企業解決市政道路開口、排水許可、綠化移植、戶外廣告設置、臨時佔道活動等問題22個。(陳楊)

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業務骨干為企業人員解讀政策。陳楊 攝
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業務骨干為企業人員解讀政策。陳楊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