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版《中國外交》白皮書推介會在貴陽舉行

2020年11月11日17: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1月11日電 (記者 蘇濱)11月11日上午,外交部政策規劃司與貴州省外事辦公室在貴陽聯合舉辦2020年版《中國外交》白皮書推介會。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副司長鄭立樵和貴州省外事辦公室主任陳力先后致辭。貴州省直機關、市州外事辦、企業和群眾團體代表、高校專家學者、各大媒體等150余位各界人士出席了推介會。

鄭立樵在致辭中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波瀾壯闊、成果豐碩的光輝實踐和2019年中國外交不畏風雨、堅定前行的不平凡歷程,用引領、合作、斗爭、擔當、為民五個關鍵詞高度概括了今年以來有聲有色、有情有義的中國抗疫外交。鄭立樵表示,當前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人類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中國外交將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繼續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堅持獨立自主底色、和平發展方向、開放合作理念、公平正義追求、為國擔當情懷,積極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外交部將充分發揮駐外使領館遍布全球的優勢,積極為包括貴州在內的國內各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合作牽線搭橋、發揮作用。

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副司長鄭立樵在2020年版《中國外交》白皮書推介會上致辭。瞿宏倫 攝

陳力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和外交部的堅強領導下,貴州外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位謀劃、高點推進。《中國外交》白皮書在貴州推介,體現了外交服務地方發展的獨特效果和外交對地方外事的支持。地方外事是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夠為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貢獻力量。貴州外事工作將把握好全局與一域、當前與長遠、前方與后方、官方與民間的關系,開拓創新,勇作貢獻,服務貴州發展,同時為外交全局增光添彩。

貴州省外事辦公室主任陳力在2020年版《中國外交》白皮書推介會上致辭。瞿宏倫 攝

《中國外交》白皮書創刊於1987年,是由外交部政策規劃司主編,深入闡述中國對國際形勢看法,系統介紹上一年度中國外交實踐,權威解讀中國外交政策的專門著作。

會上,鄭立樵分別向貴州省人大外事僑務委員會、省教育廳、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衛生健康委員會、工商聯合會、貴州鋼繩集團贈送《中國外交》白皮書。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