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干為先勇擔當 接續奮斗啟新程

——貴州省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1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連日來,我省各地廣大干部群眾通過集中學、自主學等多種學習形式,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結合自身崗位職責,從身邊事做起,真抓實干,奮勇拼搏,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奮力開創生態美、百姓富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在仁懷名酒工業園區,各家酒坊廠區制曲、生產、包裝、轉運等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包保干部走進酒坊,收集問題,解決難題,園區白酒產業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發展場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我們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引,扎實開展干部包保企業工作,加大干部挂幫企業力度,深入開展‘千企改造’工程,服務好企業,服務好群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遵義市仁懷名酒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張懷杰說。

普定縣猴場鄉通過黨建引領、發展產業等系列措施,全鄉2379戶貧困戶、9028人貧困人口全部實現脫貧。該鄉黨委書記陳雲兵表示,“我們將繼續抓好特色產業發展,不斷擴大辣椒、白蘿卜等無公害蔬菜的種植規模,推動綠色發展,持續拓展鞏固脫貧成效,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學習好、落實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我省各地精心部署、廣泛宣傳,讓全會精神走進社區、工廠、農村、校園,使全會精神入心入腦,在基層一線落地開花。

清鎮市衛城鎮黨委書記陳常林表示,“衛城鎮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確保高標准建設清鎮城市副中心,高水平發展清鎮西區產業新城,高質量打造清鎮市域空間城鄉融合軸關鍵節點和清鎮西區產業新城核心引擎區,實現經濟發展行穩致遠。”

花溪區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李健說,“我們將搶抓貴陽貴安融合發展的歷史機遇,謀劃全區的重大戰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項目。同時,廣開言路,借智借力,加快謀劃‘十四五’項目。”

在貴州鋼繩集團研發中心金相室裡,研發團隊一絲不苟地研究著國家級項目海洋工程用鋼絲繩。“這項目研究成功后,將有助於國家科技創新和海洋經濟建設。”貴州鋼繩集團技術中心副主任陸萍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堅定不移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作為大型制造型企業,我們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圍繞公司發展規劃,壓縮低端,提升中端,強化高端,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建設創新型制造強企。”(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小友 錢誠 諶思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