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啟動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

2020年11月10日14: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啟動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
清鎮啟動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

近日,清鎮市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推廣工作全面啟動。

飲食是每一個人每天都必須面對的事情,隨著“互聯網 ”快速發展,網絡餐飲已經成為消費者日常消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據了解,目前清鎮市內主要有美團和餓了麼兩家網絡外賣平台,而平均每天通過網絡外賣平台產生的消費點單量就達8500單左右。

因此,為保障公眾飲食安全,進一步規范網絡餐飲服務經營行為,清鎮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全市外賣平台有關負責人、管理人員,以及網絡餐飲服務提供者進行了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宣傳, 並圍繞食品安全知識開展集中培訓,同時向外賣平台、網絡餐飲服務提供者發放9萬余張食品封簽,給網絡餐飲食品加上 “安全鎖”。

據介紹,食品封簽採用特殊材料制成,撕毀后會留下永久性痕跡,一旦拆開無法重新接回,可有效避免餐食在配送過程中受到人為或意外因素的污染。消費者若發現封簽存在破損,可當場拒收餐品。下一步,清鎮市市場監管部門通過線上、線下雙管齊下,強化監督檢查,確保此項工作得到全面落實。(圖/文 王健)

清鎮市啟動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
清鎮市啟動網絡餐飲食品封簽試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