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貴州刺梨產業現場推進會在安順市舉行

2020年11月10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玲 劉力維)11月9日,記者從在安順舉行的2020年貴州刺梨產業現場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全省刺梨產業克服疫情和經濟下行影響,種植標准化規模化發展,面積突破200萬畝,鮮果產量10萬噸,總體實現應收盡收,貴州刺梨品牌形象逐漸樹起來、響起來、亮起來。

目前,我省以龍頭企業引領打造拳頭產品,誕生了廣藥王老吉的“刺檸吉”系列刺梨飲料、潤喉糖、氣泡酒、果醋等產品,以及娃哈哈的“刺梨C”壓片糖果、“刺C贏”飲料。壯大光明乳業“健能刺梨酸奶”市場,並做強省內“刺力王”“山王果”“天刺力”“瀧滋寶”“天賜貴寶”等中高端刺梨原汁口服液產品。此外,全力推動實施保底收購,重點調度的35戶企業保底收購8.1萬噸,帶動果農戶均增收7000元。

據悉,2021年全省刺梨產業發展目標已定,在穩定210萬畝刺梨種植面積基礎上,我省將建成一批優質高產種植示范基地,刺梨鮮果產量達13萬噸,銷售收入5億元以上,培育規模以上企業12家,打造10款刺梨拳頭產品,刺梨產品銷售收入20億元以上,努力推動刺梨產業步上新台階,早日邁入百億級產業。

會上,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農發行貴州省分行、工業基金簽署《貴州刺梨產業貸合作協議》﹔農發行與宏財集團、工業基金與天刺力集團簽訂融資協議﹔貴州天賜貴寶食品有限公司、貴州欣揚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包裝企業簽訂包裝配套協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