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到納雍縣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一鼓作氣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乘勢而上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2020年11月10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到畢節市納雍縣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督戰納雍縣脫貧攻堅工作。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參加。

諶貽琴深入水東鎮煙山村衛生室、張家灣鎮補作小學和香蔥種植基地,隨機走訪貧困群眾,詳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飲水安全和產業發展、務工收入等情況。看到貧困群眾都達到脫貧退出標准,諶貽琴十分高興,勉勵他們把擺脫貧困作為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向著更好生活努力。她強調,脫貧攻堅越到最后時刻越要保持攻堅態勢,實而又實查漏補缺、細而又細迎接大考,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諶貽琴特別牽挂因病因災等致貧的特殊困難群眾,去年在納雍調研時發現鍋圈岩鄉土補村闕昌貴老人受傷后未及時醫治,導致下肢潰爛、危及生命,她責成當地政府立即將老人送到醫院全力治療。一年多來,闕昌貴的病有沒有治好?生活有沒有改善?諶貽琴一直挂在心上,曾多次向縣裡了解情況。如今老人經多次治療已基本康復並通過易地扶貧搬遷到利園社區,諶貽琴來到他的家中,看到他病有所治、老有所養,感到非常欣慰,希望闕昌貴能夠安享晚年,叮囑當地政府為特殊困難群眾扎實做好兜底保障。諶貽琴還來到2017年8月因地質災害搬遷的張家灣鎮普洒社區安置點,了解受災群眾生產生活情況。如今受災群眾都搬進了安全漂亮的安置房,生活過得比原來好,諶貽琴要求當地政府繼續把后續扶持等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厙東關鄉陶營村黨總支部是諶貽琴的基層黨支部工作聯系點,她專門與支部黨員開展座談、交流談心,為基層黨員講黨課,希望基層黨員干部做對黨忠誠的明白人、決戰脫貧的先鋒隊、鄉村振興的領頭羊、狠抓落實的實干家,在支部建設上走前列、作表率。

調研期間,諶貽琴與當地干部群眾座談,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她重點從新發展成就、新發展形勢、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等方面,為基層干部群眾深入淺出地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建議》。她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的熱潮。要按照全會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厲、一鼓作氣,圓滿交出納雍脫貧的精彩答卷。要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因地制宜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要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大力發展縣域經濟,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在縣域工業化、城鎮化上狠下功夫,全力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要深入謀劃納雍“十四五”發展,著力推動綠色發展、人力資源開發、體制機制創新,努力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單位和畢節市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